在柳田村认领的黄桃熟了!

2020年08月04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看,他们在三渡柳田村认领的果树结果啦!

果树认领,就是无论顾客身处何方,都可以通过实地或者照片、视频察看并选取果树,缴纳认领费,签订认领协议,认领者可享有该棵果树一年所产水果的所有权,新蒲新区三渡镇柳田村的黄桃就是通过这种模式,使得每一株挂果的黄桃都有了主人。6月底到8月初,他们都回到了柳田村,在有所有权的桃树上采摘新鲜的黄桃。

“我们一家子认领了24株黄桃,黄桃的味道很好,黄桃从开花到结果,都得到柳田村的细心照顾,我们吃起来很放心。”市民姚丽说。

8月2日, 与姚丽一样,很多在3月底认领黄桃的市民带着大篮小袋,驱车前往柳田村,开始了收获之旅,一颗树上一次能采摘20斤左右的黄桃,

为了防止虫害,黄桃还被包裹上牛皮纸。黄桃树不高,市民可伸手采摘。颜色鲜艳、味道香甜、个头硕大的黄桃激起市民采摘的兴趣。不一会儿,一颗一颗就地完成了采摘,一箱箱、一袋袋沉甸甸的黄桃让市民有满满的获得感。

重庆游客王安民随遵义的亲戚来到柳田村帮忙采摘黄桃,看到这些个大新鲜成熟的黄桃,他做了一个决定,在明年柳田村黄桃开始认领的时候,自己也要认领一两株。“我每年都要来遵义走亲戚,明年开花的时候认领,成熟就可以和亲戚一起来采摘黄桃。”王安民说。

据悉,柳田村种植黄桃300多亩,是通过“公司+村集体经济+群众”试点先行打造的一批特色产业之一。柳田村黄桃2020年挂果10亩,每亩平均有44株黄桃,按照每株200元的认领价格,柳田村10亩的黄桃销售金额在8万多元。认领模式改变了以前传统的销售模式,从黄桃还没结果的时候就把这些果树销售出去了,基本上不愁销售,进入采摘时还带动了柳田村的人流。

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勾银告诉笔者:“认领模式比传统销售模式收入要多1倍,还有很多人都给我们反映他们想认领却没有认领到黄桃树。明年我们陆续将有另外一批80亩左右的黄桃进入挂果期,届时我们会增加黄桃认领的面积和数量。”

“黄桃的认领是我们柳田村农业发展的一个方面,下一步我们要通过认领模式来带动民宿和餐饮的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打好农业和旅游业的‘组合拳’,助推乡村振兴,形成农旅一体化发展。”柳田村党支部书记李高明说。(周才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