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黄金李错峰上市助农增收

2020年08月04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进行套袋作业。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在进行套袋作业。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下,正是黄金李上市的季节,贞丰县双峰街道萝卜寨村180亩黄金李长势喜人,将迎来丰收采摘,小小黄金李为群众增收致富带来新的希望。

走进双峰街道萝卜寨村黄金李种植基地,成片的果树挂满了金灿灿的李子,工人们正忙着修枝除草,为10多天后采摘李子做好准备。

“我们来到这里面给他干活路,来这里除草,在这李子林里面,遇到什么活路做什么活路,(种植)技术也学到了。”双峰街道萝卜寨村村民钟泽美说。

黄金李色泽金黄、皮薄肉脆、营养丰富,含有氨基酸、维生素C、钙、铁等多种元素,是夏季消暑解渴的佳品,在四月李、蜂糖李之后错峰上市,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好。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萝卜寨村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黄金李种植,通过种植大户带动,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村民李远会在村里种植大户的基地务工后,不仅收入得到增加,还学到了李子种植技术,她打算把自家两亩多土地全都种上黄金李。

“我家有两亩多地,准备把峰糖李砍了种这个黄金李,技术这一块,朱国艳怎么做我就怎么做,跟她学,我们种黄金李(收入)上万数钱,一亩我们要卖两、三万块钱,经济收入更多。”双峰街道萝卜寨村村民李远会说。

“现在固定用工一天就有40个,临工有100多个,就是隔壁这些种全部是我出技术。”双峰街道萝卜寨村黄金李种植大户李海斌说。

目前,萝卜寨村共种植黄金李180余亩。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发展产业,厚植发展根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我种了4年,第二年挂的果,大棵点的可以挂50-60斤,现在可能有十几万斤,还有10天就差不多上市,我们这里种的品质比较好,它比较甜,像今年我家李子可以卖70-80万元。”双峰街道萝卜寨村黄金李种植大户李海斌说。(陈姣姣 吴永花)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