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孙志刚作批示

2020年08月04日08:0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8月3日贵州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作批示。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捷主持会议并传达批示。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近年来,全省巡视巡察机构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彰显。今年下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将迎来最后“大考”。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不断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科学统筹谋划,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有形有效相统一,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深化拓展贯通融合,自觉把巡视巡察嵌入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战略格局。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解决共性问题与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经省委批准,10个巡视组将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以下27个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贵州老年大学、省委老干局、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司法厅、省应急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省中医药局、省药品监管局、省地矿局、省煤田局、省有色局、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省供销社、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