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修复更换 城区部分受损公共设施

2020年08月03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2日,本报报道了贵阳市城区部分公共设施被损坏的问题,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被损坏的公共设施逐步被修复或更换。

8月2日,记者来到宝山北路看到,部分受损的垃圾箱已被修复,还新增了垃圾桶,这些垃圾桶主要分为蓝色和黑色两种,其中,蓝色垃圾桶用于装可回收垃圾,黑色垃圾桶用于装其他垃圾。“以前的垃圾箱大都已经破旧,而且容量小,这次我们新增了上百个大容量的垃圾桶,而且垃圾桶底下还有轮子,转运垃圾时非常方便。”京贵环卫四中心副组长马昌说。

记者在栖霞小区走访发现,各单元入户门上损坏的防盗锁已全部更换,楼道墙壁也进行了粉刷。同时,该小区正在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对受损公共设施进行修补和更换。栖霞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宇琴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对小区45栋住宅楼、144个单元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同时对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为居民打造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东新路、文昌北路、中山东路、富水南路、延安东路等路段,发现部分破损的道路围栏已被重新更换,路边新增了垃圾桶,工人正在对部分路段人行道上的“眨眼石”进行修补。(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