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调研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

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08月03日08:3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7月30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在调研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贵阳市领导徐昊、刘本立、王嶒,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熊国玺参加。

当天,赵德明来到数博大道与百花大道交叉路口,详细了解贵阳贵安交通路网互联互通和数博大道南延段规划建设情况,对项目融资渠道、建设时限、产业空间释放等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严格落实规划,拓展思路、克服困难,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加快推进数博大道建设,打通城市发展的中轴线,让要素流动更加顺畅。太金线金关隧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各项施工作业如火如荼。来到这里,赵德明一边察看施工进度,一边询问建设情况,指出要严格执行设计标准及施工规范,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走进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赵德明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重点产业布局、贵安云岩产业园和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推进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千方百计研究产业、招引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切实把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并鼓励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贵阳贵安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

调研中,赵德明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底线、走新路”的殷殷嘱托和“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的工作主线,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贵阳贵安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交通格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交通路网互联互通建设,更好地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流动,更多地激发产业发展动能,使贵阳市的资源要素优势与贵安新区的战略空间优势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要着眼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加快发展以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为重点的实体经济,精准抓好招商引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努力形成主导产业“顶天立地”和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优化完善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联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平稳运转、形成合力。

贵阳云岩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