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在贵阳乌当区举行

2020年07月31日09:1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9日,2020年贵阳市“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分别在乌当区新九学校、东风镇老街举行,为100多名师生和当地群众表演了精彩戏曲节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文联、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乌当区委宣传部、乌当区文化和旅游局、乌当区教育局、乌当区文联、共青团乌当区委承办,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戏曲文化艺术进校园、进乡村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来自贵州京剧院的演员演出了京剧《卖水》、现代京剧样板戏《杜鹃山》、曲牌《迎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和当地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