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46名宣讲志愿者向干部群众讲解《民法典》

2020年07月30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日前,南明区举行《民法典》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聘请了46名律师为宣讲志愿者,标志该区《民法典》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

据悉,46名宣讲志愿者均为政治素养高、宣讲经验丰富的律师。他们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深入机关、企业、乡村、社区、校园等地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将《民法典》宣传到全区各阶层、各领域,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根据工作安排,该区将在8月底完成《民法典》巡回宣讲,确保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一次《民法典》学习教育。

据悉,成立宣讲团是南明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南明区依治办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对《民法典》的解读和普及力度,组织开展好有规模、有影响力、有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深化影响效果、突出南明特色,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文/图 袁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