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思南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30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8日,2020年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在思南县人民武装部三楼军地联合指挥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防动员部、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征兵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安益宝主持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徐克兵,副县长罗锴,县人武部副部长吴波出席会议。

席龙海指出,今年,兵员征集要以高校大学生为主导。逐步降低高中、中职和初中生征集比例,确保为祖国输送能担当强军重任的优质兵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盯紧盯牢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征兵“五率”考评办法,克服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席龙海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征兵工作始终,充分激发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的热情。要严格程序标准,严把兵员质量关。要以大学生为征集重点,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常态意识,按照统一部署、军地合力、分级负责,大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纪律规矩,强化工作作风,确保依法依规廉洁高效征兵。要坚持依法征兵,按章办事,认真落实标准规定,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要强化征兵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严惩征兵中的腐败。

席龙海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各成员单位要自觉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征兵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主动担起责任,积极发挥主导作用,牢固树立服务观念,认真履行征集职能,扎实抓好为军队选拔和输送人才的基础工程,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徐克兵同志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罗锴宣读了我县《关于调整2020年度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随后,与会领导给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签订《征兵工作责任书》;与会人员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征兵办公室成员;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责任人、武装部部长、派出所所长;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向红 姚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