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为20个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授牌

2020年07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明区举行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授牌仪式暨“核心价值我知行·文明实践我共建”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赵松  摄
南明区举行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授牌仪式暨“核心价值我知行·文明实践我共建”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赵松  摄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切实保障群众享受公共文化的权益,7月29日,由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南明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授牌仪式暨“核心价值我知行·文明实践我共建”文艺演出活动在南明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

活动现场,南明区文化馆、图书馆负责人为辖区内20个分馆进行授牌,标志着南明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达到正式建立并以全区覆盖的方式开始开展工作。随后,各分馆负责人观看了“核心价值我知行·文明实践我共建”文艺演出,并参加了创文工作培训会。

据悉,根据文化部等五部委《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南明区人民政府研究制定了《南明区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方案》,旨在推进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通过分馆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农村,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

据了解,南明区通过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方式,在今年内建成上下联通、全面覆盖的区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南明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形成以区文化馆、图书馆为龙头,乡、办分馆为骨干,各类型馆外服务点为补充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做到标识统一、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在20个图书馆分馆建设中,南明区图书馆实行统一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统一服务标准,实现通借通还;南明区文化馆进行统一培训、统一领导管理、统一服务提供、统一考评评价,打造以文化活动品牌为亮点的总分馆服务体系。(文/图 赵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