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学起来!观山湖区政协举办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29日12: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为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近日,观山湖区政协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区政协副主席王玉碧主持。

专题讲座邀请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庭审判员、贵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唐诗懿进行授课。课上,唐教授从法律渊源、颁布意义、显著特点和各分编重要修改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介绍和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有效提高了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法律素养与履职能力。

据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更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好《民法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赵睿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