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水西街道警民议事会议出警民和谐

2020年07月29日12: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将户口簿送到曾祥原家。陈佳 摄
将户口簿送到曾祥原家。陈佳 摄

“我每个月都要去警民议事会上去唠家常,有要办的事,在这会上就可以敞开说,能办理的立刻办理。”幸福社区居民曾祥原和周边邻里聊天时说:“没事的就摆摆龙门阵,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原来在7月21日,幸福社区四组召开警民议事会,精准扶贫户曾祥原在会上反映,其儿子于2019年11月出生,至今未办理户口。驻村民警、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恩红立即就在现场开展调查核实,收集相关资料,确认曾祥儿子出生出院时,因为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所以一直未到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弄清事情原委后,告知曾祥原到派出所补录和办理户口,现场解决了曾祥原反映的问题。民警还以唠家常的形式,和参会群众聊起了近期的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等工作情况,共同分析近期的发案情况和面临的治安形势,鼓励大家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并且留下电话号码,希望群众平时能想到的好办法、金点子,也可以随时打电话,或者直接到社区办公室,共同为治理好社会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而出谋划策。在聊到近期的自然灾害的时候,刘恩红现场就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降雨和山体滑坡等情况,及时避险,防止因山体滑坡等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现在正值暑假,天气较热,家长要管好自家的孩子,不能到野水区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同时,刘恩红还介绍了几类电信诈骗方式和预防的方法以及如何做好防汛防盗等知识!

自户口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黔西县公安局水西派出所结合警民议事会,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持以民为本,将“坐等服务”的老思想转变为“上门服务”,认真倾听群众反应的社会治安问题和热点问题,能解决即刻解决,暂时不能解决就及时上报,不仅顺利开展群众户口整顿和清理排查工作,还激发了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到社会治理的热潮,加速了法治、德治和自治在群防群治中的深度融合。(杨春 陈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