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评估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准备工作

2020年07月29日08:2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7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5月底至7月,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线下培训准备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评估组根据《贵州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验收指导意见》,前往3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从证照情况、人员摸排、周边环境、检测设备、场地设施、师资队伍、就餐安全、住宿规划、防护设备、应急管理、组织能力等11个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分析研判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风险,查找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症结,落实管理责任。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预案制度、物资储备、健康台账、教学环境、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隐患的地方,评估组分别向他们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其限期整改。

同时,评估组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防控措施不到位、擅自提前恢复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吊销办学许可证,列入“黑名单”,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张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