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钢桁梁吊装完成:

贵州河闪渡乌江特大桥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2020年07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正在连接钢桁梁和吊索。黄优平 摄
工人正在连接钢桁梁和吊索。黄优平 摄

人民网石阡7月29日电 7月28日,贵州省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以下简称湄石高速)四标河闪渡乌江特大桥第一节钢桁梁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又一关键阶段。

在湄潭岸钢桁梁拼装现场,一块高6.8米、宽27米、重达178吨的钢桁梁被缆索吊装系统缓缓提升,随着缆索的平稳移动,钢桁梁向大桥中跨位置移去,顺利到达预定位置。在完成了吊索与钢桁梁连接后,历时4个小时的首节段钢桁梁吊装正式完成。

之后吊装的52个节段将以此节段为基准,与之连接在一起,同时向两岸延伸,每节段之间由高强螺栓固定。据了解,全桥需要高强螺栓数量达50多万套,工作量大、精度要求高。

贵州路桥集团第五分公司湄石四标项目负责人介绍,综合考虑场地、路基线形等因素,乌江特大桥分别在两岸设置了钢桁梁拼装场。湄潭岸拼装场设置于9#主塔下方,采用垂直起吊;石阡岸拼装场设置于引桥端头路基上,采用运梁车运输至10#主塔处,再利用起吊平台垂直起吊。

河闪渡乌江特大桥位于贵州省石阡县与凤冈县交界处乌江之上,为湄石高速控制性工程,是一座跨径680米的悬索桥,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在复工后,紧锣密鼓展开施工,多措并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当前首片钢桁梁的成功吊装,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入新的关键性阶段,为大桥2020年底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龙章榆 简旭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