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启动《民法典》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

2020年07月28日09:2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南明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南明区聘请46名政治素养高、宣讲经验丰富的律师为宣讲志愿者。他们将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深入机关、企业、乡村、社区、校园等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将《民法典》宣传到全区,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根据工作安排,该区将在8月底完成《民法典》的巡回宣讲,确保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一次《民法典》学习教育。

  接下来,南明区将不断加大对《民法典》的解读和普及力度,组织开展好有规模、有影响力、有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深化影响效果、突出南明特色,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区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