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一站式服务平台亮相!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云上方舟商圈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

2020年07月28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街道负责人为云上方舟党员示范店授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街道负责人为云上方舟党员示范店授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观山湖区长岭街道云上方舟商圈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旨在为辖区商圈企业、商铺、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挂牌当天,长岭街道还对服务站首批打造的6家党员示范店进行了集中授牌,并邀请区税务局、观山湖富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30余户企业、商铺负责人讲解贷款、融资等相关政策。“党群工作站的成立让我们有了更好的交流平台,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帮助我们解决有关问题。”乐宁少儿英语校长罗依萱开心地说到。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城市基层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长岭街道以打造数博大道核心功能区党建示范带为契机,按照“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共融共享”的理念,以“党建搭台,经济唱戏”为抓手,在商圈积极推行“115+N”(即1个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1个商圈党群服务站,5名“专员”+开展多元主题活动)的工作机制,研究成立云上方舟商圈党群服务站,进一步拓宽服务商圈企业、商铺和员工的渠道。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5名专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挨家挨户摸清店铺具体经营情况,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及时了解并帮助店铺解决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该街道共走访云上方舟商圈商户90家,建立从业人员台账866人,其中党员6人。此外,长岭街道还与贵阳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了“云上筑交会”、“观观好汇玩”、“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博物华章图片展巡展等多元化的党建共驻共建活动,共谋发展。

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结合工作实际,为辖区各党员示范店提供指导,切实保障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微党课宣讲、设置党员示范岗等,带动广大商户诚信经营,提高文明意识和服务水平。(叶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