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中潮镇:打好“三张牌” 让产业走好“人生路”

2020年07月28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年来,黎平县中潮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用活“五步工作法”,打好“三张牌”,让产业走好“人生路”。

一是打好宣传引领牌,褪去群众“单兵”思想。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中潮镇以结对帮扶为契机,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利用走访宣传、群众会、板凳会、院坝会等方式加强宣传引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发展合力,放活土地经营权,盘活单一的土地,把土地集中连片,推进个体规模化经营、集体经营、企业经营等多种经营方式共同发展,消除单一发展的缺陷。

二是打好政策扶持牌,注入产业发展“内力”。充分运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东西部协作资金以及政策优惠等方式扶持引进企业和培养本地大户发展农业产业,形成了镇级有主导产业,村级有特色产业的产业脉络,构建了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链,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后劲,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打好农技服务牌,强健农业产业“肌脉”。为避免产业脉络堵塞,充分发挥农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作用,分村划定了技术指导片区,选派专业人员在施药、撒肥、除虫、剪枝、松土、除草以及后期管护等方面进行定期的指导和培训,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陈佰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