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深入开展 “一案一整改”工作

2020年07月28日08: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听到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了解到身边人令人痛心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日前,高峰镇举行违纪违法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参会人员会后这样说。

“举行这次会议,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利用反面典型,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贵安新区纪监工委相关负责人在违纪违法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说。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在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安电投(综保)公司、高峰镇举行违纪违法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活教材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一案一整改”案件3件,涉及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1名,召开党支部会议25场、专题民主生活会4场,接受警示教育400余人次。

“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体到每一个案子中,一体推进。”贵安新区纪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身边的活教材,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