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东关乡:泥泞老街的靓丽蜕变

2020年07月27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为改善辖区的通行条件和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升我乡创文形象,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经东关乡党委、政府谋划安排,实施老街交通整治和沥青路面改造工程。

老街位于东关乡同心社区,全长约600米,沿线有东关小学、供销社、农商银行,是辖区居民赶集以及学生出入的主要道路。以前道路为凹凸坑洼的水泥路面,机非混行,每逢赶集日人车混行,道路严重堵塞,寸步难行。

随着一阵阵的机器轰鸣声,东关乡老街上拉起禁止车辆通行的警戒线,进行封闭施工,对路面进行改造。数十名工人在路面施工,运输车、铺路车、洒水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目前,老街已全部完成沥青铺设。

“以前,这条路很烂,坑坑洼洼,晴天灰尘大,雨天积水多……现在,走在这条沥青铺的路上,心情舒畅极了!”社区居民对老街的变化,重重地点了个赞。

东关乡党委书记王瑜说:老街的路铺好后,将极大改周边社区、东关小学的交通环境,方便居民出行,提升乡镇形象。后续我们将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街道商户、住户逐户逐人进行宣传。利用社区大喇叭循环播放环境整治音频并且安装摄像头,重点监控治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违停违靠等不文明行为,营造集镇提质人人知晓户户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实现集镇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市场管理规范的目标。(大方县融媒体中心 颜志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