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金碧镇:稻田养鱼助农增收

2020年07月27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黔西县金碧镇双寨村稻田边上,村民们正在免费领取鱼苗投放到自家的稻田里,抬的抬、挑的挑,现场一派繁忙。

时下正是发展稻田养鱼的好时节,金碧镇联系县农牧局水产公司,免费给村民们发放鲤鱼鱼苗,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生态稻田养鱼;利用稻田养鱼,既可获得鱼产品,又可利用鱼吃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排泄粪便,翻动土壤促进肥料分解,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条件,提高水稻产品产量,切实增加土地附加值。

据了解,为增加村民收入,金碧镇采用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鱼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通过村社一体合作社规范发展稻田养鱼100余亩,示范带动红寨、双寨、铧口等村(社区)村民发展稻田养鱼1800余亩,助农增收。(杨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