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遵义分行“劳动者港湾+养老”模式落地遵义

2020年07月27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近日,建行遵义市分行联合贵州百孝坊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红花岗区民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劳动者港湾+养老”揭牌仪式。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于2018年在全行启动的一项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重大服务举措,旨在向无数平凡劳动者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建行遵义市分行积极响应建总行指示,两年多来,在全市辖区营业网点迅速创建了“劳动者港湾”33个。在这个温馨的“小天地”里,有便民柜,专用休息座椅、饮水机、手机充电站、便民雨伞、医药箱等暖心设施……让顶着烈日劳作的交警同志、城管同志、清洁工、的士司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可以有一个歇歇脚、喝杯水、充电桩……感受建行人送上的温情。

而这次建行遵义市分行推出的“劳动者港湾+养老”模式更是运用强大的金融科技力量,为企业进行养老管理平台搭建,对老年人的信息进行系统录入,不断优化丰富系统内容,向养老客户提供专门的“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着力解决社会养老难题。

遵义市红花岗区民政局局长冯超对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走出网点,与当地养老事业结合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冯局长表示:“养老事业是民生大事,随着‘劳动者港湾+养老’延伸使用,建设银行遵义市分行将丰富的普惠服务格局延伸至社会老年朋友群体,用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贵州百孝坊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特色养老优势,汲取国有大行金融科技力量,必定能一同将‘劳动者港湾+养老’品牌擦亮打响,成为地方养老服务的模范点和广大老年朋友可以停靠的‘港湾’和停驻的理想之地。”

目前,建行遵义市分行已在贵州百孝坊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遵义市主城区3个日间照料中心授牌打造“劳动者港湾+养老”特色示范点,同时,该行无偿为照料中心配套了老年康养相关设施,目前配备设施有“劳动者港湾+”桌椅、血压测量计、血糖测量计、老年人上下肢康复训练器、老年人站立康复训练架、老年人上肢肌力训练桌等相关设备。此外,该项行还定期或不定期到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反诈骗、假币鉴别、智能养老等金融公共教育知识培训。(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