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环线北段(贵安段) 开工建设

2020年07月27日09:34  来源:贵阳日报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测量放样工作。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测量放样工作。

本报讯 7月21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松柏环线北段(贵安段)项目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完工。作为贵阳贵安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两地融合发展的进程。

7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测量放样工作。贵州建工集团松柏环线北段项目一标段负责人刘志强介绍,施工刚开始,挖掘机、洒水车等大型设备还在陆续进场,工人正在进行前期的平场等准备工作。

据了解,松柏环线北段道路起点接黔中大道与栋青路相交处,终点连接花冠路。该道路途经花溪区、贵安新区,总长6.9公里,其中1.6公里位于贵安新区区域,5.3公里位于花溪区域内。松柏环线北段(贵安段)道路等级为城市结构性干道,道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道路红线宽度40米,两侧预留30米绿化带,为后期道路拓宽等建设预留了条件。

“松柏环线北段是贵阳贵安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建成。”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主任何琪说,为了全面推进项目施工,公司组建工作专班,及时跟进项目建设。同时,倒排工期,根据时间节点及时进行调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目前,从贵安新区开车到省委需要50多分钟,松柏环线北段建成后,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左右。”何琪说,松柏环线北段属于贵安贵阳互联互通道路规划的“九横九纵”之一,是贵安贵阳互联互通道路规划“九横”中的重要“一横”,项目建成后,将与磊马路、黔中路、松柏路贵阳段、花冠路一起组成贵安贵阳东西向的重要通道,这对于加速贵安贵阳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还可有效缓解甲秀南路的交通压力。

松柏环线北段(贵安段)道路等级为城市结构性干道,道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道路红线宽度40米,两侧预留30米绿化带,为后期道路拓宽等建设预留条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