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深入辖区暗访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24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暗访现场
暗访现场

7月22日晚,云岩区委书记林刚采取突击暗访的形式,深入威清门街道、毓秀路街道、市西河街道,实地暗访云岩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当天晚上,林刚先后走访了鲤鱼街、延安巷、北新区路口、沿河街、市西路商业步行街等地,实地察看辖区市容市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林刚暗访中发现,以上路段所属街道都已经行动起来,整改氛围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未及时清理、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他现场要求随行人员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马上反馈给属地或相关部门负责人,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创文指挥部第二天要对这些点位进行回访,查看整改情况。

林刚在暗访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抓整改,绝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松劲。属地街道(镇)要同区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下大力气、花细功夫,增派力量加大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环境整治力度,抓点带面,整体推进,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实行多部门联动执法,发挥日常巡查作用,加大执法力度,严管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要做到内外兼修,既要“面子”更靓,又要“里子”更实。(李加兵 赵万江)

本次暗访存在哪些问题?

7月22日夜:鲤鱼街中段存在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垃圾乱堆;鲤鱼街菜市场杂物乱放;特殊学校门口车辆乱停、建筑垃圾乱堆;与北京路交叉口车辆乱停问题。(责任单位:威清门街道办事处) 

7月22日夜:北新区路存在路口车辆乱停、占道经营、垃圾乱堆问题。(责任单位:毓秀路街道办事处)

7月22日夜:延安巷存在门前三包责任不到位、垃圾遍地,路中间大堆垃圾未清运;延安西路菜市场垃圾乱堆;106号门前杂物乱堆乱放、垃圾遍地;12号门前电线杂乱无章、建筑垃圾未处理问题。(责任单位:威清门街道办事处) 

7月22日夜:沿河街存在车辆乱停、道路路面破烂;河岸堤坝上垃圾遍地;下水道盖板丢失问题。(责任单位:市西河街道办事处)

7月22日夜:市西路商业步行街存在装饰品破旧、地面铺装破损、电线裸露问题。(责任单位:市西河街道办事处) 

7月23日回访鲤鱼街。相比于22日晚,占道经营、车辆乱停问题依然存在。堆放在垃圾箱旁路面上的垃圾已经清理。特殊学校门前停放车辆已经不在,建筑垃圾堆放依然存在。(责任单位:威清门街道办事处)

7月23日回访延安巷。相比于22日晚,垃圾杂物已清理,门前三包地带垃圾清扫完毕;12号电线杂乱和建筑垃圾未清理,道路中间垃圾未清理;106号垃圾已清扫,堆放杂物未清理。(责任单位:威清门街道办事处) 

7月23日回访北新区路口。相比于22日晚,车辆乱停、垃圾乱堆未清理。(责任单位:毓秀路街道办事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