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也要好风景!观山湖区这些街道正在变“靓”

2020年07月24日12: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22日,笔者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碧海第一街背街小巷提升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之前铺设在人行道上的混合砖块已拆除,换上了新的地砖,与之前破损不堪的路面相比,道路平整了许多。同时,绿化景观提升、排水管道铺设等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

刘工是施工现场的统筹监督人员,“我们每天安排50名工人,一台挖机、一台叉车及一台铲车,从早到晚加快施工建设。从7月9日进场至今,人行道铺装工作已完成90%,整个施工项目进度达到50%,计划于8月15日前全部完成。”他说。

钟诚是碧海第一街一家琴行店铺的老板,他对该街道提升改造工程表示支持:“开店至今12年,眼睁睁看着这条路从好到‘坏’,路面变得磕磕绊绊、车辆乱停乱放、排水不畅等问题影响了沿线居民的生活,大家都希望可以尽快解决。”

“碧海第一街修建于2005年,是原金阳新区建设初期修建的第一批城市道路,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早期因街道两侧分别是松景阁小区和金翠湾小区,由两家不同的物业公司管理,双方存在争议,中间的街道成了‘三不管’地带。后经协调,由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单位环卫所代管该街道清扫工作,但仍缺乏统一、规范的全面管理。”金阳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黄平说,道路破损后,曾几次实施过路面改造,但都是小范围修补,没有大面积整改。“此次提升整治项目将对2200平方米人行道、3000平方米车行道进行全面施工,并新建8座雨水井、加植树木花草、对车行道进行沥青铺设等,修建完成后,将由施工方金翠湾小区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维护。”黄平介绍道。

众所周知,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向来是城市治理中的难点,是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碧海第一街是今年观山湖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街道,被列入精品背街小巷改造项目。”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全区将对30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其中,碧海第一街、梦草路将被打造成为精品背街小巷,通过提升改造道路路面、人行道板、绿化景观,完善交通标志标牌和标线等举措,持续改善辖区道路综合环境。 

针对其余28条背街小巷,观山湖区将重点完善道路交通设施,维修更换道路市政设施,加强绿化景观管理维护,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和市容市貌管控,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道景观。目前,道路维护、绿化道路标线及标识标牌维修更换等工程已逐步进场施工,计划将于8月15日全部完工。(蔡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