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心理讲座解心结 畅通心路快乐健康

2020年07月24日15: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近日,安顺市司法局联合西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特邀安顺学院王玉教授进行讲授,西秀区25名社区矫正工作者及辖区2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讲座。

王教授以《悦纳自己 有心开始——情绪调试与压力管理》为主题,通过具体事例,从情绪与压力的分类、怎样控制和转移情绪与压力入手,运用文字、图片、音乐、视频等素材,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尽快走出心理困境,培养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心态,增强应对挫折和社会适应的能力,降低再犯罪风险。王教授的精彩讲授赢得社区矫正对象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辅导,不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而且学习到了管理自己情绪、调节和释放自身压力的好方法。(文/图 西秀区司法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