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巡河工作

2021年07月28日08: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7月26日下午,西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陪同西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时阳同志到我局包保的旧州镇高车河段开展巡河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徐时阳一行实地察看了旧州镇高车河流段、旧州镇海马村、邢江村等地。在听取所在乡镇汇报河道治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后,徐时阳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区“河长制”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责任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思维,部门之间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增强自觉意识、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认真开展好河道周边乱建、乱占和乱排的整治工作,在长效管护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按照保护规划和功能规划的要求,加强河道用途管制,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切实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接下来,西秀区司法局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推动责任落地、工作落实。对于“乱占、乱建、乱排”等问题要依法依规整改到位;加强河道管理和治理,做好沿河绿化工作,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西秀区司法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