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司法局

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咨询

2021年07月14日10:06 |
小字号

瓮安县司法局积极探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以及团体辅导等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中领悟人生,在领悟人生中更好的接收矫正。7月8日,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申请心理咨询。

通过前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社区矫正对象在明显感受到“担心”“焦虑”等心理压力和“头痛”“睡不着觉”等身体症状之后,走进了心理咨询师的办公室。经过初次面谈,社区矫正对象和心理咨询师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心理咨询师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情况、生理健康状况、日常心理与行为表现史。在意向性会谈环节,心理咨询师了解其产生的压力主要来自外界,加之他对事情严重程度的错误评估,决定采用调整社区矫正对象的认识,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客观的认识事情的严重程度,共同协商释放压力的方法。在初步面谈之后,社区矫正对象表示“释然”了很多,感谢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和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商议了下一步咨询内容。心理咨询师建立了专门的心理诊疗档案,以便跟踪社区矫正对象日后的咨询。(陈远矫)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