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住院 7名陌生“子女”照顾她

其家属有事在外,医护人员客串其子女照顾她70多天

2020年07月24日10:2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贵阳一七旬老太住院,因家属不在,7位医护人员临时客串“儿女”,精心照料了她70余天。

据医护人员介绍,家住花果园的代婆婆,今年71岁。前不久,代婆婆呼吸以及走路都有点困难,儿子伍先生将老母亲送到医院。老人病情较为严重,也不能交流,5月13日,由中医科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治疗。

让人意外的是,老人住院期间,其儿子伍先生很少前来看望。得知该情况后,护士长张大宏给伍先生致电,虽然伍先生答应会前往医院看望母亲,但是来的次数依然很少。

老人生病,身边没有家属照顾,重症医学科护士王璇颖主动找到护士长商量,准备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黄莉群、王亚琪、陈勇等护士获悉王璇颖的想法后,也主动参与进来。从那以后,每天早上8点,护士王璇颖都会准时出现在代婆婆身边,先给婆婆洗脸、漱口,接着每两个小时帮忙翻身、擦身。

到了饭点,大家都会准时准点给老人输入营养乳。由于家属长时间不在,老人的生活用品早就没了。王璇颖护士从自家带来儿子的尿不湿给老人用。其他护士看到老人没了护理垫,也主动掏钱给老人购买。天气热,大家还从家里拿来凉被给老人盖。

记者随后联系家属,伍先生表示他正在省外筹集老母亲住院的费用,下周就会来医院看母亲。(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征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