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子女托管班顺利开班

2021年07月08日09:11 |
小字号

为解决医院在岗职工年幼子女寒暑假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工作,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经多次谋划,决定自建职工子女托管班。托管班于今年4月初开始建设,历经3个月的建设,于7月5日正式开班。

托管班除设置有基本的教室、寝室、餐厅、游乐室等功能房间外,还依托该建筑裙楼的楼顶平台,建设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所,并配置了相应的室外游乐设备设施。整个托管班宽敞明亮,环境优雅,相关游乐设施齐全,全部安装了安全监控。托管班主要针对2-7岁的职工子女开放,也可临时照看父母正在值班的小学生。托管班的托管工作委托市内具有办学资质的幼儿园进行管理,幼教老师均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负责孩子的启蒙教育、日常生活和安全照顾,孩子的伙食由医院食堂提供,每周食谱由院工会及家长代表审定,家长只承担生活费,其余费用由医院工会承担。开班当天,已有二十多位职工将子女送至托管班照顾。

看到孩子们在托管班规律的学习、生活、娱乐和休息,职工都很放心,很满意,也很欣慰!职工纷纷表示:“再也不用担心寒暑假孩子没人看管了,托管班帮我们解决了家庭和生活上的一个大问题,现在我们可以更加安心上班了!”(虢启敏)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