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鑫荣花园“脏乱差”问题有改善

2020年07月24日09:3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12日,本报报道了经开区鑫荣花园小区消火栓箱堆积杂物的问题。目前,经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该小区消火栓箱内外堆积的杂物已清理干净,“脏乱差”问题有改善。

7月19日,记者在鑫荣花园小区一号楼三单元看到,居民家门口放置的灭火器箱完好,无破损或在灭火器箱上堆放杂物的情况。原本堆放在楼梯间消火栓箱内的编织袋、木板、管子等杂物,已被清理干净,箱顶也没有堆放垃圾。

7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鑫荣花园小区,发现小区单元楼楼梯间垃圾乱扔、堆放杂物的情况有所改善。

据漓江居委会工作人员张元丽介绍,接到反映后,居委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小区进行全面清理,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巡查,发现有“脏乱差”现象就及时处理。针对居民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问题,居委会正在和电力公司协商在小区安装新电表、设置充电桩,方便居民给电瓶车充电。

下一步,居委会将入户宣传创文工作,让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发挥小区业委会的作用,及时制止小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发现的其他问题如果不在能力范围内,可以及时上报居委会,由居委会协调各部门解决。

记者还走访了经开区漓江路和黄河南路附近的部分小区,在漓江花园、漓江新苑以及漓江小学教师公寓楼,各单元楼的楼梯间整洁干净,没有杂物堆放、垃圾乱扔等现象,整体情况良好。(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实习记者 李黎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