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大数据:贵州砂石运入量同比增长306%

2020年07月22日13: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受持续强降水影响,目前我国呈现出一江(长江)一河(淮河)一湖(太湖)洪水齐发的态势,防汛抢险形势十分严峻。与此同时,各地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开启“抗洪模式”: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封堵圩堤决口,抢修河道,加固堤岸……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大量的防汛物资被运往沿线省份。

智能运力调度平台满帮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日-19日,湖南、贵州、江苏三省的砂石运入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80%、306%、136%。其中,湖南省的砂石运入量环比上月增长了21%。贵州、江苏、江西三地的水泥混凝土运入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81%、13%、752%。

从防汛物资的输出分布来看,砂石输出量最高的五个省份分别为:山东、陕西、河北、湖南、河南。其中,山东省的输出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7%,而砂石输出量最高的城市则为陕西汉中,占比高达47%。水泥混凝土输出量最高的五个省份分别为:贵州、陕西、福建、内蒙古、新疆,其中陕西省的输出量同比去年增长了376%,而水泥混凝土输出量最高的城市为贵州黔南,占比达32%。

数据显示:贵州省的砂石主要来自贵州、湖南、云南、广西、四川五省,水泥混凝土则主要来自贵州、云南、四川、湖南、广西。(孙远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