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号”吹响,汇川如何做?

2020年07月21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文明,一座城市的内涵所在。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暨往届文明城市复评之年,汇川区始终将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中心工作,认真检视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和弱项,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行动,把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方合力凝聚起来,常态长效抓好全国文明城市管理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过关、进位、突破”目标。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攻坚号”已经吹响,接下来,汇川该怎么做?

7月20日上午,汇川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先郁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有175个全国文明城市即将接受复评验收,大多是东部发达城市,我市处于相对劣势地位。各级各部门要直面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的难度、区域文明创建竞争的烈度。要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抓好调度,提升决策能力,加强业务培训、资料报送与宣传发动,把握关键环节。要加强工作保障和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奋力攻坚克难。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暨往届文明城市复评评什么?怎么评?

一、全区实地考察点位共涉及44类,403个点位。

二、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20 年版)》体系框架,测评包括3 大版块、12 个测评项目、88 项测评内容、180 条测评标准 ,设附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共 40 条。

三、本次网上申报资料采取区级牵头部门直接对接市级牵头部门的形式报送。由《汇川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网上申报)明确的区级牵头单位直接对接市级牵头单位,根据市级牵头单位的需求,按照网上申报具体要求,提供区级层面的相应材料向市级牵头部门报送,不再单独进行网上申报。

四、网上申报资料共109条,实地考察52条,问卷调查19条。网上申报资料占40%、实地考察占40%、问卷调查占20%。(李倩 熊思豪 陈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