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举行“一村一场”生猪产业化联合体签约仪式

2020年07月21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9日,独山县举行“一村一场”生猪产业化联合体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李庆红出席签约仪式。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神玺集团、农商行、日泉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参与合作的50个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法人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解读了《中共独山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独山县建设“一村一场”生猪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壮大生猪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独山县建设“一村一猪场”生猪产业化联合体合作协议》;农商行、神玺集团分别与50个村级合作社进行了签约;神玺集团、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猪场建设和贷款办理作表态发言。

李庆红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一村一场”建设启动,独山正式拉开了 “生猪调出大县” 建设的序幕,走上了全县振兴产业、发展“三农”的新起点。她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发展生猪产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独山建设“一村一场”发展生猪养殖的现实需要和工作支撑,切实坚定落实“一村一场”建设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精准把握生猪产业化联合体发展模式,切实把目标、关系、权责弄清楚,超前谋划、系统推进,确保如期落实好“一村一场”建设任务;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根据方案安排,紧扣工作目标,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并形成清单,明晰责任,各司其职,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建设。同时,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韦万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