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伍寨村:“菜园”基地增产又增收

2020年07月21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伍寨村菜园基地喜获丰收
伍寨村菜园基地喜获丰收

日前,开阳县米坪乡高效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里,各类蔬菜在田地里连成一片,深深浅浅,在阳光照耀下显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眼下,田间里的蔬菜陆续成熟,众多购商纷至沓来,村民也迎来了丰收的喜悦。群众们在田地里忙得不亦乐乎,长势良好的蔬菜让农户们看到了希望,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据伍寨村村支书陈安科介绍,伍寨村由于土壤肥沃,空气清新,气候适宜,“为让农户积极种植蔬菜,致富增收,基地采取‘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提前与企业签订对销协议,消除农户种植的后顾之忧”。

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张仕友表示,自家每一年种植蔬菜收入可达6万元左右。

据了解,米坪乡伍寨村标准化蔬菜基地规划面积3688.74亩,为解决好产销问题,伍寨村供销合作社努力开拓产销链,与贵州海翔开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对销协议,蔬农负责种植,公司负责收购。预计可使伍寨村集体经济今年增收110万元,农民流转土地固定分红260万元,切实带动当地农户务工收入600万元。

近年来,米坪乡针对群众发展观念落后、缺乏农业技术及市场营销手段等实际困难,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突破口,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将种植蔬菜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服务,对菜种选择、施肥浇灌、后期管护、销售等进行指导,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文/图 杜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