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联社:贷款支持受灾菜农渡难关

2020年07月21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没有想到今年会遭遇两次困难,但是还好一直有你们望的支持与帮助”。望谟县边饶镇翁道村菜农王雄对前来走访的望谟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说到。

王雄是翁道村的村主任,有着多年蔬菜种植的经验,近年来,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望谟县惠民蔬菜种植合作社,以蔬菜种植产业发展助力本村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种植基地规模达到260亩,带动当地80余人就业。主要种植有辣椒、西红柿、土豆等,产量较大。作为村主任的王雄一腔热血发展本地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眼看就要得到辛勤的回报时候,但是受到年初疫情影响蔬菜不能对外销售导致大片蔬菜烂在地里,以及近期持续不断的大雨冲毁部分蔬菜和积水较多番茄、辣椒等腐烂在地。接连的遭遇让他有点心灰意冷,今年投进去的资金难以回笼。

就在他愁眉不展的时候,望谟联社工作人员正对辖区小微企业受疫情、洪灾影响情况进行走访问需。工作人员在得知王雄的蔬菜基地遇到当前资金困难的问题后,迅速对其合作社调查了解后,发放50万元优惠利率的再贷款资金助力其渡过难关。得到资金后的王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没有想到我遇到了两次困难,你们还愿意贷款支持我,现在我得到这本资金,准备重新组织人员把受灾的区域重新种植,成熟的蔬菜采摘销售,争取到年底创造好的效益,给群众们一个交代,为我们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心。”

望谟联社作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力军,金融精准扶贫的排头兵,始终秉承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地缘优势和网点人员优势,积极对辖区种养殖大户、小微企业进行走访问需,主动对接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杨再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