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泽佑:抓好班子带队伍 服务发展惠民生

2020年07月21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程泽佑到退休干部李世珍家走访。
程泽佑到退休干部李世珍家走访。

日前,道真自治县大磏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泽佑先后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研究当前形势下退休干部如何加强学习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是基层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6年担任道真自治县大磏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来,程泽佑坚持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工作的“重头戏”,定期对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排查摸底,针对“一部分党员居住在镇内、另一部分党员居住在县城”的实际,及时设立大磏党小组和县城党小组,分别由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党小组长。目前,该党支部共有党员28名,其中大磏党小组11名、县城党小组17名。

程泽佑定期或不定期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学习理论知识、排查困难问题、研讨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对于常规性的学习和工作分党小组开展,对于非常规性的学习和工作则集中进行,无论是分党小组开展还是集中进行,程泽佑都坚持到现场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程泽佑及时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学习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知识,动员退休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向亲朋好友作好宣传,带领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班子建设是带好党员队伍的关键,我们党支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要求党员学习的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习,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先做到。”程泽佑介绍,今年来,大磏镇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电话、微信等媒体及现场进行的方式,累计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党员大会11次,邀请大磏镇党委书记张华侨上党课1次。

抓好班子带队伍,服务发展惠民生。在程泽佑的带领下,道真自治县大磏镇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引导退休干部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向镇、村两级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竭尽所能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非常感谢他帮我追讨1万多元的工资。”道真自治县大磏镇文家坝村群众杨孝英介绍,她在当地一个蔬菜基地务工,老板拖欠工资,多次追讨未果,程泽佑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忙追讨。

2017年,程某在大磏镇文家坝村创办蔬菜基地,由于遇到了自身无法克服的困难,便拖欠当地60多名群众的务工工资14万余元。

程泽佑得知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自己长期从事司法工作的特长,主动提供法律援助,积极帮助追讨工资,努力维护务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来,在程泽佑的带领下,大磏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向镇、村两级提出建议23条,帮助当地群众办实事85余件、解决困难和问题116余个。(道真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