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700余名志愿者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2020年07月20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志愿者举旗维护交通秩序。
党员志愿者举旗维护交通秩序。

在观山湖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的号召下,7月18日周六,全区52家区直单位和7个街道的7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与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自己的“岗位”,通过暖心提醒、耐心讲解、悉心引导,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微笑宣传相关安全法规知识,引导过往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向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创建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观山湖区在做好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发动全区相关部门开展该项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整改攻坚结束。活动期间以每天8:30至18:30分为5个时间段,安排志愿者分别在长岭南路、金阳南路、北京西路等全区各主要路口劝导、纠正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穿行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同时,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志愿者们还积极帮助老人、学生及行动不便的市民安全、快速过马路。(叶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