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2020年07月20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按时完成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任务,黎平县把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来抓,按月调度、季度通报。

因现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老年人健康体检实行分时段、分流程、分项目进行体检。

黎平县通过组织县级医疗机构专家与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成团队为老年人进行体检,通过询问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免费发放药品。同时根据其体质通过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给予健康指导。

2020年1-6月份,黎平县完成65岁以及上老年人健康体检17352人,接受健康管理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15998人,全县65岁及以上老年健康体检率37.49%。下一步,该县将继续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和入户宣传等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健康扶贫惠民政策。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广大群众提高“预防保健”意识,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同时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将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促进形成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不仅让群众享受到免费检查,更让群众学习到各种预防疾病的小知识,真正做到把健康送到千万家。(黎平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