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志愿红”为文明乌当添色

2020年07月18日2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志愿者为文明乌当添色。董晓军 摄
志愿者为文明乌当添色。董晓军 摄

连日来,乌当区的大街小巷里,“志愿红”们的身影分外美丽,他们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乌当添色,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出力。

7月17日,龙广路街道辖区一群小小志愿者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辖区新天学校的同学。她们正和振华第二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给居民群众发放《致市民朋友一封信》、在路口放声朗诵红绿灯通行口诀等方式宣传创文工作,号召大家增强主人翁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中来。自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打响以来,龙广路街道、辖区6个居委会通过“大手牵小手”、“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等主题活动,多形式、多方式号召居民群众戴红袖标、佩绿丝带,小喇叭响起来,参与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宣传,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良好浓厚氛围。

在东风镇,该镇发动全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各村(居)志愿者150人对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及居民发放1000份《致市民朋友一封信》,着力提升创文知晓率;在观溪路街道,该街道组织志愿者对辖区沿街商铺、企业进行走访宣传,并发放创文期间《致市民朋友一封信》1000份,助力提升市民群众知晓率,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在新创路街道,该街道秉承“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的理念,对辖区内爱心商户发放绿丝带,动员商户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共筑文明之花......

在新光路街道保利温泉新城居委会,开展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暨党建三队同出力,齐心协力促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不仅组织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还穿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有奖知识问答”“为抗疫优秀志愿者颁奖”“乐学垃圾分类”等环节,引导市民朋友们争做新时代好公民,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活动最后还组织了“整改攻坚·党员先行”签名承诺活动并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努力营造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的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氛围。

乌当区发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各分中心、所、站力量,实施志愿服务品牌工程,充分发挥区、乡(镇、街道)、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以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为重点,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服务、美丽乡村建设、邻里互助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文明上网、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董晓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