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筷公勺”行动

2020年07月18日10:43  来源:贵阳日报
 

小小餐桌,承载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重新审视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使用公筷公勺与“分餐制”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支持。

文明公筷,拿起的是尊重,放下的是健康。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是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疫情防控期间,贵阳市多部门联合发布《2020我用文明餐饮战“疫”》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文明餐饮,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很多商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提倡隔桌就餐、公筷分食,市民自带餐具、消毒洗手,支持文明用餐措施等,充分展示了贵阳市践行“文明餐饮,同心战‘疫’”的良好风尚。

如今,市民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不断提升,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分餐制”,养成文明就餐良好习惯,在有效避免“病从口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同时,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让使用公筷公勺蔚然成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位市民不仅要做“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更要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者,让使用公筷公勺入心入脑,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让文明习惯覆盖每一个生活细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整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