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南明赛区决赛成绩出炉

2020年07月17日1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7月15日中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南明区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比赛现场,每个团队都有6分钟现场路演时间,6分钟评委提问及选手答辩时间,经过激烈“厮杀”,最终《职业盒子—就业创业综合解决平台》、《多彩贵州“贵木工坊”》、《栗在贵州一栗良方》三个项目,在众多优秀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创新、创业、扶贫三个组别的一等奖,并代表南明区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大赛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学技术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工商业联合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残联联合主办,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创业扶贫专项赛面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或机构。自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先进电子商务、互联网高新技术、生物医药、趣味教育、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共13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网上评委审核筛选,赛前培训、初赛等环节,最终6个创新项目、6个创业项目、3个扶贫项目共15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据介绍,经过4年来的办赛历程,南明区通过举办创业沙龙、项目推介会、创业培训、投资人见面会等多种双创活动,进一步掀起南明大数据及创新创业发展的浪潮,将南明打造成为“创新的高地、创业的沃土、创客的天堂”,成为引领贵阳大数据和“双创”发展的“领头雁”。(文/图 崔娣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