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聚焦权力运行 重点开展党内监督问责

2020年07月16日09:23  
 

“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今年以来,黔南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誓夺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具体工作中,黔南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制定印发了《黔南州纪委州监委机关2020年度监督要点》,参照《省机委省监委机关监督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监督流程。

“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黔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开展2020年度主体责任大约谈;并积极配合督办问责,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通过督办问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进问题整改。

与此同时,严格按照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条例依法依规从严管党治党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黔南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4个条例贯彻落实中存在问题的梳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据悉,2020年上半年,黔南州纪委监委共组建541个检查组,1395人次参加检查,检查单位、场所2044个,发现问题1045个。

(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