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波:把服务送上门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0年07月16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关岭牛养殖。
关岭牛养殖。

2019年9月26日深夜,关岭县前锋村第一书记刘维波在入户走访中被毒蛇咬伤,连夜送往302医院抢救。次日清晨,急促的电话铃声将他惊醒,20多个未接来电,都是群众打来询问他伤情的电话。有的抱着土鸡,有的拿着草药,有的提着药酒……他们都是来看望刘书记的群众。

群众的口碑是干出来的,村“两委”干部秉持“你把群众当朋友,群众把你当亲人”的工作理念。他们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村级工作好坏的“唯一指标”,把会议搬进村民组,收集群众急难盼怨;把服务送上门,解决好干群“最后一公里”问题。

前锋村党支部积极创新,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狠下功夫,成立村社合一专业合作社加两个子公司,引进实力企业为村级发展助力,探索“龙头企业+支部+农户”发展模式,关岭牛养殖、食用菌种植、蜂糖李、皇竹草等成为全县147个行政村的标杆,群众在家门前实现了就业增收。

围绕核桃挂果差问题,他们邀请专家现场指导,规范管护,成功实现了低产向高产转变,全县核桃产业现场会花落前锋。

围绕吃水难问题,他们自筹资金修缮水池,3个村民组望天吃水成为历史,发展产业群众从过去的敢想不敢干,到现在的户均养猪20头,人畜饮水不再是老大难。

围绕出行难问题,他们积极协调,多方筹措,通村公路全面提质扩建为6.5米,打通了前锋村17.8公里村级公路“大动脉”,相邻的5个村走上了前锋村道路交通发展的“快车道”。

村级党组织从软弱涣散到示范带头,产业从无到有、群众从外出务工到在家就业、道路交通从极端闭塞到四通八达,群众从不支持到全力配合,2019年前锋村实现全村分红18.76万元。这只是过去,未来,他们将一往如前,团结带领全村群众继续开创脱贫致富的崭新篇章。(关岭县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