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 情暖寒冬

2021年02月19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年来,关岭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送服务”作为办学宗旨,持续为全县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近日,关岭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老师深入花江镇园林村、龙潭街道北口村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送教中,老师们采取送温暖、送知识、送技能等方式,为残疾儿童带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对他们进行学习、绘画、生活能力的指导。老师们的耐心讲解、手把手传授,不仅温暖了孩子们的心,也感动了孩子的家长。

残疾儿童严永贵外婆潘友敏:“确实也是得你们老师些想得到,经常都是来照顾,来教他学习,孩子今年确实比往年好得多,也不知道怎么感谢老师,现在国家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为做好特殊教育工作,关岭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承担本校88名特殊学生义务教育工作外,积极组织开展81名特殊学生“送教上门”活动。针对每个送教对象实际情况,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个孩子一种方案”教育计划,帮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切实提高他们的读写能力、交流能力和生活能力,做到残疾少年义务教育零拒绝、全覆盖,努力让每个残疾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特殊教育。

关岭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邹凯:“送教上门活动是我们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员同志还有党员教师身体力行,争做“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乐奉献”的合格党员。以后,我们学校将继续把“送教上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的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有效、更人性化的送教上门工作,让有残疾儿童的家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明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