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有禁区!观山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持续加码

2020年07月15日12: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发放首块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丁伟鑫 摄
观山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发放首块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丁伟鑫 摄

7月13日,笔者从观山湖区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日前贵阳市下发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的通告》,划定贵阳市二环路范围内(指东二环、西二环、南二环、北二环合围的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根据通告,观山湖区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为小龙滩、大关村及贵阳北站沿线。

据了解,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非公路用卡车等。前期,为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相关工作,该局于2019年10月启动了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面摸排工作,完成第一批232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发放,目前第二批摸底排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已启动。同时,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局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全区部分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对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情况摸底,并要求辖区企业对企业所有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备案,实现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精准管控。此外,该局还对全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的施工工地和单位下发了相关通知,禁止其在高排区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观山湖区禁排区域,持续加强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力度,并督促企业使用合格机械,杜绝超标排放,确保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