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二○二○年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贵州力量

2020年07月15日07:5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7月14日,2020年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发扬贵州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工作力度,源源不断把贵州的优秀儿女输送到部队,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贵州力量。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通报了2019年全省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征兵重点工作,省军区政委李辉主持会议,副省长郭瑞民、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光辉参加会议。

谌贻琴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征兵工作排名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征兵工作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迫切需要,是有志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保民生稳就业的有力举措。贵州历来有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是国防的“大后方”,也是征兵的“大前线”。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近年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成果、奋勇争先,坚决完成征兵工作重大政治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征兵工作新局面。

谌贻琴强调,今年受疫情、汛情影响,征兵工作组织实施比往年更复杂。要强化军地联动,抓实关键环节,在精准宣传上持续用力,盯住大学生这个重点群体,实施精准靶向动员,最大限度增加高素质兵员征集基数;在统筹调度上持续加力,优化相关环节流程,做好省内征集指标调剂,确保体检、政考双合格大学生“应走尽走”;在配套政策上持续发力,落实好现行配套政策,有针对性地出台新的配套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一流标准”,严明工作责任,严把兵员质量,严守防疫、安全、廉洁底线,认真履职、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安全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各项任务。

会上,贵阳市政府、省卫生健康委、贵州师范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有关部门和驻筑省属本科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