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上课不足两月 家长质疑是否应退部分学费

教育部门:学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学费收取合理

2020年07月14日09:28  来源:贵阳日报
 

市民反映

云岩区启明小学在2020年春季学期收取了1200元学费,但复课后实际只上了不到两个月的课,是不是应该退一部分学费?

部门回应

云岩区教育局:依据2020年6月15日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云岩区启明小学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1200元学费也符合备案标准,学费收取合理。

7月5日,市民李先生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其孩子在云岩区启明小学上学,2020年春季期间通过线上方式向学校缴了春季学期1200元学费,但是复课后实际只上了不到两个月的课。对此,李先生有些疑惑,学校是不是应该退一部分学费?

就家长提出的疑问,7月6日上午,云岩区教育局教育发展科职成教办公室工作人员倪洪告诉记者,通过核实云岩区启明小学在区教育局备案的教育教学计划,在疫情期间云岩区启明小学严格按照教育部门既定的教学计划,完成了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在线教学、线上解答学生疑难问题、线上辅导学生做作业等教育教学任务。

倪洪表示,2020年6月15日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各类幼儿园保育教育费、伙食费自幼儿入园时计,按月收取,不得超额、提前收取相关费用。其他各类学段学校不得跨学期或学年预收学费,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教学计划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含网络在线教学)的,按规定的学费标准收费学费,“疫情防控期间,启明小学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1200元学费也符合备案标准,所以学费是合理收取。”倪洪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实习生 涂钰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