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全力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入学

今年投入近四亿元建设六个教育配套项目

2020年07月14日09: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阳 通讯员 文旭)今年,威宁自治县启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6个配套教育建设项目,投资3.8亿余元,建设面积超10万平方米,规划207个班级,满足9210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的入学需求。

近日,记者在威宁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教育项目第九小学建设现场看到,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基础建设已经完成,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威宁第九小学建设以来,县教育科技局多措并举,对点、对人、对项目,成立了6个专班,负责每一个工程点的建设,一个专班里面有一名副科级以上的领导,还有两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和工地上的工人一起上下班,和他们在一起共同战斗,以保证建设质量和进度。

距离第九小学3公里的第十一中学也是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教育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吴静介绍,第十一中学面积54129平方米,涉及10个单体,学生宿舍楼、食堂、两栋教学楼主体装饰装修已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除第九小学和第十一中学以外,第八小学等其余4个项目也正抢工期,加班加点全力建设。

威宁自治县副县长马丽飞告诉记者,自2月项目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住建、教育部门责任到人、点上到人,集中人员,集中设备,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建设质量。预计6个配套项目能够如期完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