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投入2亿余元改善城乡教育发展环境

2021年08月16日08:38 |
小字号

作者:王治洪 任光勇

印江自治县把推进城乡学校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两年时间陆续投入2亿余元在县城区实施4所公办幼儿园、木黄镇木黄中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

在县城龙津街道中寨口新建的第七幼儿园,笔者看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对幼儿园的教室、走廊、楼梯间等进行内外装修,将在8月底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去年,该县投入1.6亿余元资金对木黄中学进行整体搬迁。新建设的木黄中学规划用地162.8亩,建筑用地34996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1800人。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办学条件,满足农村学生和农民工子女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迫切需求,缩短城乡教育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笔者在木黄中学整体搬迁金钱坝新建学校施工现场看到,一期工程教学楼已全面完工,二期工程学生宿舍楼内外装饰已完工,正在进行综合楼、教师宿舍楼装饰装修,工地上各种建筑材料准备充足,工人们顶着烈日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施工方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工程9月1日前完工。

“为了保证工期,满足施工需求,我们组织3台塔吊、4台挖机、1台压路机,运输车辆不等,组织100余人,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8月25日前保质保量交付使用。”贵州中建润达建设工程有公司印江分公司项目经理刘明友说。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城乡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城区和部分乡镇现有学校的容纳能力出现不足,部分乡镇和城区幼儿发生学前学位紧张的问题。为尽快弥补教学场地受限的教育短板问题,去年以来,该县投入2亿余元资金在县城区新建县第五、第七、第八、第九幼儿园和木黄中学整体搬迁,五所学校将在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该县把就近就学、上好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新建各类学校解决城镇人口增长带来学位紧张的问题,在新建的各类学校中,坚持“政府主导、城乡统筹、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该县城区4所公办幼儿园、木黄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竣工后方便3000余名适龄孩童就近入学。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