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雷到六盘水市调研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

2020年07月13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孙学雷讲话
孙学雷讲话

日前,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学雷一行到六盘水市司法局调研指导《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公证处大厅、局指挥中心实地查看相关工作和值班运转情况。随后在六盘水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就《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六盘水市委政法委,六盘水市司法局,六盘水监狱,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孙学雷听取了六盘水市司法局就《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情况和六盘水市司法行政系统机构改革后人员编制等情况的汇报。

孙学雷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加强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普法宣传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的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持续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热潮,确保民法典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孙学雷指出,《社区矫正法》是刑罚执行的延伸,是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要立足《社区矫正法》制定出台新契机,从加强学习、落实宣传等方面谋划《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工作,做到有法可依,依法办事,着力推进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后,孙学雷前往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新所项目工地进行了督查指导,对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新所项目工地建设提出了整改意见。(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