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中考开考 观山湖区5000余考生赴考

2020年07月13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警护航中考路。张亭 摄
交警护航中考路。张亭 摄

7月12日,贵阳市2020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考试开考,观山湖区共有5434名学生参加考试。

上午8时许,笔者在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考点看到,该校开设了三个入场通道,并在各通道边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引导考生接受体温监测后有序进入考场。据了解,该考点共有803名学生参考,由于下雨,学校门口有老师不断叮嘱考生注意安全,记得领取准考证,并在考生们进校时,与他们一一击掌以示鼓励,让他们以更好状态应对考试。同时,老师们还引导家长注意保持人行通道畅通,确保孩子们能顺利进入考场。

除了有老师的鼓励外,校门外,学生家长也早早来到考点,自发制作横幅,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希望孩子们轻松应考。

“为了给孩子加油,我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8点多到学校拉横幅,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给孩子们加油打气。”考生家长唐明飞说,希望孩子平常心对待考试,取得好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一转眼孩子就中考了,心情有点激动,希望他全力以赴,坦荡面对结果。”考生家长谢丽萍说。

据悉,此次中考时间为7月12至7月14日,观山湖区共设9个考点、223个考场(含各校普通考场、备用考场、隔离考场)。同时,2021届初中学生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4日15:00至17:00开展。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观山湖区教育、卫健、交警、街道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各项部署安排,有序做好中考各项保障工作。(张亭 晏艾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